院长信箱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 廉政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奋进力量
栾城法院开展西柏坡红色教育系列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奋进力量
栾城法院开展西柏坡红色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3 18:23:00 打印 字号: | |

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奋进力量

栾城法院开展西柏坡红色教育系列活动

     为深入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教育、“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法院干警“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栾城区人民法院干警于4月1日赴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中央,全体干警瞻仰五大书记铜像,举行敬献花篮仪式。在党组书记、院长赵智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警整齐划一、庄严肃立、郑重举起右拳,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中,全体党员干警重新感受入党时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在这片红色圣地,干警们陆续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廉政教育馆。参观过程中,干警们认真聆听讲解、观看展馆展品,不时向讲解员询问重要历史知识,对党中央废除封建土地所有制、指挥三大战役、召开七届二中全会乃至描绘建设新中国蓝图的历程进行了全面的学习。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青年干警代表发表演讲提出,作为新时代的法院干警,将党史学习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把西柏坡精神传承好、发展好、实践好,全力以赴履行好人民法院的职责和使命。

     下午,干警们首先聆听了西柏坡纪念馆的研究员史进平老师为大家讲授的“学党史、悟思想,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主题的党史课,接着来到平山县王子村,参观华北人民法院旧址,学习华北法院的发展历程,接受法院革命传统教育,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司法为民的博大情怀。

     此次西柏坡之行,让大家详细了解了西柏坡作为革命圣地、作为“两个务必”发源地、作为“进京赶考”出发地的历史背景,深刻领悟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深刻内涵。干警们纷纷表示,要把此次“红色学习之旅”汲取的精神营养运用到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中,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弘扬“赶考”精神,用实际行动答好时代答卷,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政治处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