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栾城法院召开“法官·调解员”联席见面会
作者:审管办  发布时间:2022-04-21 21:10:13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法院+”纠纷化解体系建设,解锁联动解纷合力,4月20日下午,栾城法院组织召开“法官·调解员”联席见面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智勇主持,全体员额法官及法官工作站特邀调解员参加。

会上,赵智勇院长介绍了法院全程调解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调解员参与诉中调解的方式及阶梯式案件调解激励机制进行了讲解。随后,与会法官及调解员就如何规范开展诉中调解对接工作、调解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应对措施等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一批切实际、接地气的意见建议,会场气氛热烈而融洽。调解员纷纷表示,本次会议收获颇多,对今后做好调解工作有了底气和自信,将进一步发挥其“人地两熟”的优势,持续加强与法官沟通交流,努力学习法律业务知识,推动纠纷高效实质化解。

下一步,栾城法院将围绕“争创一流工作实绩,打造省会品质法院”的目标,积极探索全程调解的新模式、新方法、新思路,形成诉前纠纷及时预防、诉中调解务求实效、诉后加强宣传教育的一体衔接机制,以更高站位、更深层次、更大力度推进法官工作站建设,为建设现代新区、美丽栾城贡献法院力量。


 

 
来源:栾城法院
责任编辑: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