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强占土地建房屋 栾城法院强制拆除
作者:执行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20:01:11 打印 字号: | |

624日,栾城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件,依法强制拆除违建房屋,有效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原告栾城区某供销社经营场所位于石家庄市栾城区某村内,自2016年以来,被告陈某某在未经原告同意的情况下侵占该国有土地建造房屋,用于经营谋利。侵占期间,原告多次要求被告撤离,均被拒绝,被迫起诉至栾城法院。经审理,判处被告停止侵权,拆除房屋并恢复原貌。判决生效后,被告一直未履行拆除义务,原告无奈之下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及时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督促其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多次前往执行现场进行调查,做当事人思想工作,走访周边群众,了解相关情况,制定执行计划。

    经执行干警多次督促,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栾城法院遂决定对本案进行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根据执行计划,疏散围观群众,在执行现场设置警戒线,布置执行现场,而后,指挥挖掘机和工人对涉案建筑进行强制拆除。同时积极向被执行人及其家属耐心做好释法明理工作。村镇干部和公证人员全程见证执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有序执行,涉案房屋被顺利拆除,案件得以执结。

该起强制排除妨害纠纷案件的顺利执结,充分彰显了栾城法院执法办案的公信力与效率,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统一。下一步,栾城法院将继续立足审执职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群众的合法权益提供优质的司法保障,用实际行动切实为新农村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栾城法院
责任编辑: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