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栾城法院:上门调解化纠纷 走进百姓心坎里
作者:立案庭  发布时间:2022-07-17 15:13:02 打印 字号: | |

近日,栾城镇法官工作站通过入户调解的方式,成功调解一起土地租赁合同纠纷。

2019年9月25日,冀某与李某签订租赁合同,约定冀某将7亩土地租给李某种植农作物,每年租金4200元,租赁期限为一年。李某向冀某交付半年的租金后,剩余租金2100元一直未付,冀某多次索要未果,遂向法院提起诉讼。

栾城法院了解到该案的情况后,邀请栾城镇法官工作站调解员主持调解该案。为了避免邻里之间的矛盾升级,调解员连续多日顶着烈日高温驱车到当事人所在村进行走访调解,寻找妥善解决问题的方法。

调解过程中,双方当事人各持己见,互不相让。冀某坚持要求李某交付全部剩余租金,而李某认为自己在种植农作物前,清除土地上的杂物花了不少钱,冀某应减少部分租金。在充分听取双方意见的基础上,调解员积极引导双方换位思考,详细讲解了合同履行义务、违约责任等法律规定,使当事人对自己的权利义务有了明确的认知。最终,在调解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各让一步,李某当场向冀某支付租金1500元,纠纷得到圆满解决,调解员用专业与汗水获得了双方的认可。

    近年来,栾城法院深入推进诉源治理,不断下沉司法资源,在全区7个乡镇挂牌设立法官工作站,借助法官工作站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让便民解纷服务走到群众家门口、走进百姓心坎里,谱写了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新篇章。


 
来源:栾城法院
责任编辑:办公室
联系我们